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反诈宣传进社区,义诊服务暖人心
——经开区医保中心进社区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2 16:51

为深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岁末年初百日守护”专项普法宣传活动,全面提高辖区居民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维护辖区居民财产安全,3月11日,经开区医疗保障中心将义诊活动与防范电信诈骗相结合,联合潮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义诊+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经开区医疗保障中心一边组织医生针对居民关心的春季养生、中老年人慢性疾病等问题进行交流与互动,详细解答了居民咨询的各类医疗问题,一边向居民们分发反诈宣传资料,耐心地向居民介绍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法和特点,并结合真实案例重点针对“短信诈骗”“医保卡异常”等诈骗手法进行讲解,提醒居民收到陌生短信时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卡号、密码、身份证等个人信息,不轻易点击不信任的网址,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群众了解健康知识,掌握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了对健康问题的关注度,还通过反诈骗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的识别和防御能力,提升了辖区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