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经开区医保中心召开关于基层医疗机构集采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8 16:14

为进一步规范集中带量采购药品管理,打通集中带量采购中选药品下沉基层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基层群众用上更多质优价宜的集中采购中选药品,2月26日,经开区医保中心组织召开基层医疗机构集采工作推进会,区医保中心、卫健部门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辖区内56家基层医疗机构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郑州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推进乡村基层卫生医疗机构集中带量采购药品供应服务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并进行政策宣传培训,各基层医疗机构就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工作开展业务交流,提出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疑问,医保中心集采负责人进行梳理总结并逐一解答。

会议要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村卫生室的集采药品管理工作,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表态发言,表示会严格按照工作部署,有序推进落实基层集采工作。

会议强调,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是深化医保制度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是减轻群众医药负担的重要手段。各基层医疗机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践行为民宗旨,把集采药品进基层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解决“购药难、购药远、 购药贵”的问题。二要强化沟通协调,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不断细化完善集采药品进基层措施,推进集采药品进基层稳妥有序常态化开展。把既是基药又是集采的药品品种筛选出来,让村卫生室工作人员明白此类集采药品享受国家 基本药物补贴,使用的其他同类药物时可以考虑替换为集采基药,提高其使用集采药品的积极性。三要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集采氛围。提高医务人员的服务能力和群众优先使用集采药品的积极性。秉承医保为民的使命初心,让基层群众用上质优价廉的集采药品,兜牢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坚实屏障,切实增强群众的医保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