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郑东新区医疗保障中心第四次周工作例会暨春节后收心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8 15:14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为迅速调整干部职工队伍精神状态,促进节后工作全力推进,2月19日上午,郑东新区医疗保障中心在东龙大厦315会议室召开中心工作例会暨春节后收心会议。中心主任何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科室负责人等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政务服务局周工作例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定制度自信,强化责任担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扎实推进普法宣传工作;听取了各科室负责人上周工作情况汇报和本周工作计划,点评了各科室工作推进情况,对下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收心归位。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收心归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来,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二是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作息时间,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行为,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秩序。三是扎实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关于医保基金集中整治行动,目前面临时间紧、任务重,到了攻坚克难的阶段,要持续巩固高压态势,突出打击重点,扎实开展,争取在3月底前圆满完成任务,把打击欺诈骗保落到实处。四是要稳步推进“两定机构”新增工作,并做好对定点医药机构的考核,更好地保障医保基金平稳有效运行。五是筹备年终经办会议。各科室要对本科室2023年度工作进行再梳理和总结,提炼亮点工作及认真谋划2024年工作,并对2023年度优秀职工进行表彰。六是加强内控建设。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中心内控制度,定期开展风险点自查和排查,强化干部职工的风险意识,推进内控管理精细化,减少内控风险。七是提早谋划参保扩面工作。及时总结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和大学生医保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分析短板和弱项,提前谋划2024年全区参保扩面工作。八是强化教育培训。要制定出贴合经办实际的培训计划,加强对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完善业务审核流程,进一步提高经办能力。九是汇报工作要定性定量。汇报工作既要有定性要求,也要有定量指标,对工作进行量化,用具体数据描述工作内容、进度和效果,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何磊主任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之中,时刻保持进取之心,不断学习和提升能力,继续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郑东新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