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郑州市高新区医疗保障中心 走访慰问重病患者,送去政策和温暖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8 15:59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如约而至,郑州市高新区医疗保障中心心系群众、主动作为,走访慰问我区城乡居民重病对象,为他们送去医保政策,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节日祝福。

11.jpg

2月8日上午,中心主任姜岗岗一行4人来到沟赵办事处、枫杨办事处,分别走访了3户重病(低保)家庭,每到一户,都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讲解相关医保政策,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身体情况、费用报销、慢性病申请等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当了解到患重度精神病的白女士,需每天服用药物,每半月都要到医院开药一次,花费数额较大,医保工作人员认真查看每种药品,第一时间讲解相关政策,并指导其家属及时向定点医院申请特药,希望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其就医压力。

22 (1).jpg

在走访慰问中,姜岗岗主任叮嘱医保工作人员,一要充分发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功能,积极做好医疗救助、低保等群体的身份标识,确保困难群众及时享受救助待遇;二要扎实开展“郑州医惠保”惠民工程送健康、送温暖、送保障活动,帮助困难群众有效解决重特大疾病费用负担,实现“帮扶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三要着眼群众需求,做实医保经办10分钟服务圈,加大帮办代办、就近办工作举措,提升医保暖心温情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