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述职交答卷 考评促提升 ——郑州市医疗保障局新密分局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2 18:16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职责,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1月31日,郑州市医疗保障局新密分局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会上,机关三个党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内容进行现场述职,简述支部特色和亮点、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根源和成因、切实提出下步思路和举措,各位分管领导对三个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就2024年各支部工作任务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聚力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作为必修课,督促支部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提高党内生活质量,把拥护“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转化为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二要聚力贯彻落实党建工作机制。严格实行基层党建目标责任管理,贯彻落实督查指导、述职评议、考核奖惩、责任追究机制,着力形成分级负责、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良好格局。三要聚力加强组织队伍建设。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活动载体,常态化开展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着力打造一支支部能力强、整体素质优的医保党员队伍。四要聚力党建助推医保业务发展。紧紧围绕“培育党建品牌、展示特色亮点、提升服务水平”目标,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落脚点,深入基层了解参保群众的需求和反馈,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满足群众的实际需求,着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优势,助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全体党员对各位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民主评议。 

(新密分局:张亚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