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管城分局和管城中心联合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30 10:55

冬季是安全事故高发、易发期,近期多地连续发生火灾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为进一步增强管城分局和医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4年1月29日上午,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管城分局邀请管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马豫徽老师到局会议室开展消防演练和应急知识培训。

马豫徽老师围绕日常防火重点、家庭火灾隐患自查、冬季用电用气取暖安全注意事项、疏散逃生自救知识以及灭火器材、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等内容展开消防科普宣讲,同时结合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为大家讲解工作生活中如何做好火灾的预防,遇到突发火情时第一时间如何应急处置等,管城分局和医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现场聆听。

在典型案例学习后,又进行消防演练学习,实地演习如何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如遇突发火灾时,懂得如何规范使用灭火器材。

最后马豫徽老师就出现心脏骤停、昏迷等状态下的应急救助措施,心脏复苏进行演练,并指导干部职工如何规范动作,进行有效的救援。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干部职工系统了解安全扑救火灾的常识与技能,提升防范火灾事故意识和应对火灾事故处置能力,真正将防患于未“燃”落到实处,共同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提高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供稿:办公室 司管民 审核:刘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