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郑州市荥阳医疗保障中心召开应急管理工作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24 14:54
  •     为了进一步规范医疗保障中心的应急管理工作,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1月22日,郑州市荥阳医疗保障中心召开了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     在会上,首先对近期发生的安全突发事件进行了通报和分析。这些事件包括消防、医保系统故障、信访等,给医疗保障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通过对这些事件的深入剖析,与会人员认识到了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中心作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重要机构,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要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培训演练,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迅速、有效地应对。
  •     会议还就如何加强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对各类风险的监测和预警;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重视宣传教育,提高全员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     最后,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同时,要定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和培训,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     此次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的召开,不仅提高了荥阳医疗保障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对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也为中心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应急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相信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荥阳医疗保障中心的应急管理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朱赛  程志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