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荥阳市召开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使用 医保基金专项治理集中行动推进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03 15:54

为全面贯彻落实郑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聚焦医保基金使用的突出问题,持续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医保基金行为,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2024年1月2日,荥阳市召开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集中行动推进工作会议。荥阳市领导石玉、王峰、付赟、汤纯出席会议 


会上,荥阳市副市长付赟对荥阳市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集中行动做了安排部署。荥阳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宏伟对荥阳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上,荥阳市市长石玉做重要讲话。第一要提高认识,严肃纪律全民医保制度其根本目的就是解决全体人民的疾病医疗的后顾之忧它保证的是全体群众的疾病医疗的兜底。第二要迅速行动,健全组织。建立工作机制,成立以市长为组长的荥阳市医保基金专项治理集中行动领导小组。第三要长短结合,建章立制。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观念、忧患意识履职尽责,这次行动作为大起底大排查的一个重要抓手针对各类问题线索,建立问题清单。坚决扎紧制度的篱笆,堵塞监管漏洞,要健全大数据筛查的工作机制确保治理整改到位。第四要上下联动,步调一致。各个部门要及时和上级部门对接,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担当,确保各项工作步调一致。第五要左右协同,形成合力医保、卫建、市场监管、公安、纪检等部门要通力合作,落实好联席会议制度达到信息共享,一案多查,夯实方责任,强化部门间协同,推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治理和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