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珍爱生命 拒绝酒驾醉驾
——荥阳分局开展酒驾醉驾危害专题警示宣讲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18 15:22

为进一步深化郑州市医保系统廉政教育专题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增强医保干部遵纪守法观念、提高廉洁自律意识,8月17日下午,荥阳分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郑州市医保局组织的“珍爱生命 拒绝酒驾醉驾”警示视频会议。


会议邀请郑州市交警支队李警官讲解酒驾醉驾的相关的法律知识,从什么是酒驾醉驾、酒驾醉驾的危害、最新酒驾醉驾处罚标准和酒驾醉驾的保险赔偿这五个方面并结合案例以案说法,剖析了近年来因酒驾醉驾被查处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案,以法说法就全体干部职工的身边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让全体人员认识到饮酒后开车将付出的沉重代价,为全体职工敲响了酒驾醉驾的警钟。

郑州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坚强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一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条例和党政纪律规定,对酒驾醉驾案件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绷紧纪律法律之弦,拧紧思想认识总开关,自觉减少不必要的应酬,带头遵纪守法,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二要管束个人行为,让行为的控制器发挥作用,自觉克服侥幸心理,养成文明驾驶、安全驾驶的良好习惯,充分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担当起拒绝酒驾醉驾的践行者、守护者和劝导者。三要做好宣传监督提醒,公职人员在自身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同时,要主动劝导家人、同事和朋友文明驾驶,共同抵制酒后驾驶以及其他危险驾驶行为,营造遵纪守法、安全驾驶的良好氛围。

    会议最后,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签署了《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高卫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