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郑州市政务服务办公室主任盛铎一行莅临高新区医保经办大厅调研
来源:高新区医保中心  时间:2023-08-18 15:17

8月16日下午,郑州市政务服务办公室主任盛铎一行6人到郑州高新区医保经办大厅调研,高新区政务服务主任李桦、医保中心负责人姜岗岗等陪同调研。

在医保经办大厅,盛铎一行首先参观了医保经办自助服务区、线上办服务区、医保智能客服等,随后又来到经办窗口就医保经办“刷脸办”功能进行了实地查看,与经办窗口工作人员就“刷脸办”的智能化、使用率、便捷度等情况认真交流。

图片1.png

盛主任对高新区医保经办推行的智能化办公给予了高度认可,特别是“高小新”数智IP的医保“刷脸办”为提高经办效率、医保智能客服为提升便捷度等方面达到的实际效果给与充分肯定,称这些都是深化医保领域智能化,做实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图片2.png

据悉,今年4月份,郑州高新区医保中心持续深化“四电”应用,深度赋能互联网+医保服务,实现参保登记等9项公共服务事项“信息免填报、材料免提交、印章免携带”,引领医保业务进入“刷脸办”新时代。 自上线以来,月均通过 “刷脸办”办理400余件,办事时长由原来8—10分钟缩短至4分钟,极大提高工作人员办事效率,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更方便。

下一步,高新区医保中心将不断创新医保经办的智能化服务,持续优化“四电”应用,开发更多线上功能,让办事群众持续享受少填、少带、少报、少跑、快办的“四少一快”服务体验,为全市医保经办领域提升政务服务能力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