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郑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郑分局组织收听收看 国家医保局2023年医疗保障法治专题培训
来源:郑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郑分局  时间:2023-06-01 15: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规范医疗保障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能力,2023年5月31日,郑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郑分局在医保中心五楼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国家医保局2023年医疗保障法治专题培训,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军,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项,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成果和制度自信,促进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

赵建军在国家局培训结束后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律思维,坚持依法行政。一是聚焦理论学习有提升。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到深处、坚持讲到前列、坚持干在实处,认真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做到常抓常学,指导实践;二是聚焦法律应用有成果。坚持将依法行政贯彻于工作的始终,进一步深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应用,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法治质量;三是聚焦服务群众有成效。要进一步提升医保法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有效推进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的医疗保障队伍建设,更好保护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培训结束后,我局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培训方式灵活多样,切实提升了业务水平和执法工作能力,为推动医疗保障依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待遇保障科科长唐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