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沉下心来做实事 能解“小事”办好事
----上街分局精准发力 强化“问题导向”持续开展调查研究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01 09:39

      近日,市医保局上街分局价采科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聚焦药品、耗材集中采购、DIP分值付费、两定医药机构事务、医保经办“网格化”管理等工作,紧盯定点医药机构提出的重点问题、具体问题,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贯彻执行医保政策中的堵点瘀点难点。

                          


一是提站位、压责任。价采科全体干部职工围绕群众需求,精学政策,坚持以“收集问题不落地,解决问题落实效”为根本导向,从实际问题出发,分析研判当前价采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将调研任务纳入科室全年重点工作,统筹谋划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精服务、促和谐。进一步深化对价采、两定工作的政策理解、制度掌握,坚持行政与经办“两手抓”,调查与研究“专”,管理与服务一体推进,紧盯突出问题、矛盾热点,加强与两定医药机构的有效沟通,及时答疑解惑,确保各方政策理解一致、执行标准一致,提高医疗保障行政执行力、经办服务力。

              

三是落实处、见实效。调研工作开展以来,价采科始终坚持主动服务,多次深入两定医药机构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交流、走访分析、业务探讨活动,收集整理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上街区中医院、上街区峡窝卫生院、上街区中心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郑州凯而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等单位关于集采药品、耗材配送方面问题台账32条,帮助解决问题31条;收集DIP支付方式改革方面问题台账17条,解决问题12条;梳理各网格长、网格员医保经办网格化管理工作台账 12条,解决问题台账8条。近阶段的一系列调研活动得到我区定点医药机构一致好评。

                

下一步,价采科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持续发挥医保工作者服务能力,优化服务举措,做好服务指强化政策引领,从“小事”着手,“大事”看效,狠抓落实,切实把关乎群众需求的事情做好、做实。

     投稿人:张伟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