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高新区医保中心召开2023年全区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暨智能场景监控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高新区医保中心  时间:2023-05-31 14:14

5月29下午高新区医保中心召开2023年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暨智能场景监控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公安局、社会事业局、卫健委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会,高新区各定点医疗机构、各主要定点连锁零售药店代表共计50余人参会。

1.png

会议先后学习了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河南省郑州市关于推进智能场景监控系统建设的文件精神。

随后,公安分局、卫健委等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职能范围,就2023年高新区打击欺诈骗保相关工作发言,强调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号召各定点医药机构树立良好行风行纪,守好底线,不碰红线。

会议还部署了高新区智能场景监控系统建设推进工作,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要严格按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不等不靠,加快工作进度。区医保中心建立周通报制度,表扬先进,对进度不力单位现场督导,确保所有单位按时完成系统安装调试工作。

最后,高新区社会事业局闫春英副局长作重要讲话。她指出,一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基金监管,维护基金安全重要意义。二要突出整治重点焦重点领域、重点药品耗材、重点行为,坚持综合施策,扎实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三要坚持加强统筹指导,毫不动摇地压实各方责任,发挥好医保、卫生、公安等部门工作联动,扎牢基金监管防护网,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医保领域欺诈骗保行为,全力完成专项整治的各项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