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郑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郑分局组织开展智能场景监控系统应用现场培训
来源:郑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郑分局  时间:2023-05-31 09:17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智能场景监控工作,提高医保经办机构和相关定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操作技能,2023年5月30日,郑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郑分局在医保中心五楼会议室开展全市智能场景监控系统应用现场培训。新郑分局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及全市实施智能场景监控系统定点医疗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医保智能监管是借助医保信息化系统建立的科学高效的医保监管体系,开展医保智能场景监控系统建设是国家、省医保部门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是实现医保基金监控由人工向智能化提升的重要手段。医保部门可通过智能场景监控系统应用服务,精准识别“冒名就医”“挂床住院”“虚假就医”等社会热点关注的“骗保行为”,形成事前预警、事中控制和事后追溯的全过程智能监管,构建医保违规“防火墙”。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智能场景监控配套政策文件精神、实施工作具体流程、实施标准、系统应用以及终端设备操作讲解等。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会议要求各相关定点医疗机构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明确专人负责,熟练掌握医保智能监管和数据挖掘系统的操作方法和技巧,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郑州市医保局新郑分局将严格贯彻上级医保部门的安排部署,加强对各相关定点医疗机构智能场景监控系统终端设备的管理,提高终端设备使用效能,充分发挥智能场景监控系统作用,保障医保智能监管工作的顺利进行,切实维护好、守护好广大群众“救命钱”“保命钱”,不断促进新郑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基金监管科宋雯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