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登封市召开2023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登封分局  时间:2023-05-30 17:1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提升我市医保领域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成效,2023年5月26日上午,我局联合登封市人民检察院、公安局、财政局、卫健委在中禾广场19楼会议室召开登封市2023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和定点机构廉政教育工作会议。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我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及基金监管科全体人员,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各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图片3.jpg

会议首先传达了国家、省、郑州市2023年打击欺诈骗保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专项整治工作;接下来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责,对我市联合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现场抽取并确定“双随机 一公开”定点医药机构检查对象。

图片4.jpg

会议要求我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国家、省、郑州市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医保、检察、公安、财政、卫健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加快构建“不想骗、不敢骗、不能骗”的长效机制,织密织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不断将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引向深入。

图片5.jpg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协同联动,形成打击合力五部门要在以往联防联治的基础上,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完善信息共享、行刑衔接行纪衔接机制,强化监管结果协同运用形成公平、清明的医保基金使用环境

坚持全面发力,提升监管效能。基金监管部门要加快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办案,不断充实和强化执法的依据、手段,做到有案必查、有案必罚、露头就打、严惩不贷同时使用基金的各医疗机构要强化医护人员法治意识,让基金监管入脑入心,将防欺诈行为变成广大医务人员的自觉行动,宣传引导参保群众合理合规使用医保基金,做到查处与防范“两手抓”“两手硬”。

要科学统筹协调共筑监管防线。医保部门要切实负起监管主体责任,要加强与检察、公安、财政、卫健部门沟通协调,强化综合监管能力建设,发挥各部门监管优势,充分利用举报线索,举一反三,实行一案多查、联合惩戒提升监管实效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加强政策培训和宣传教育,建立健全内部病案、信息等方面的管理,实现与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药品和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医药价格管理等工作有机结合,自觉规范使用医保基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