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到登封市调研座谈 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项目
来源:登封分局  时间:2023-05-30 17:11

全面了解郑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实际运行情况评估、分析实施省级统筹的基础条件、实现方式和难点问题,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医保所调研组、省医保局相关处室和郑州市医保局各位领导5月25日上午到登封市进行调研座谈,郑州医保局登封分局领导班子,科室中层参加座谈。

图片1.jpg

会议首先听取了登封市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实施情况的汇报,登封市按照省、郑州市工作部署,从2021年6月1日起全面实施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市级统筹提升了医保统筹层次,彰显了保险基金“大数法则”,提高了基金的拨付能力、互济水平和抗风险能力,希望在持续优化、做实做细医保市级统筹基础上积极稳妥、分步推进医保省级统筹。随后,大家在登封市情况汇报的基础上从市级统筹前后登封市医保在参保、就医、医疗费用等制度运行和政策实施带来的变化,市级统筹后特别是医保市级垂直管理后区县医保分局的管理职责厘清及管理方式变化,对市级统筹及未来省级统筹的看法和建议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探讨,研究。  

图片2.jpg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座谈研讨,让医保宏观政策的制定更接地气,让具体医保政策的执行更具宏观视野。通过与国家、省、郑州市各位领导的交流,对于在基层医保政策执行、医保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疑惑、难点、痛点给予明确和指导,同时也为未来医保基金省级统筹及各项医保政策制定奠定了坚实的实践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