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郑州市医疗保障局中牟分局召开2023年全县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 工作会暨智能场景监控系统应用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24 15:18
郑州市医疗保障局中牟分局召开2023年全县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暨智能场景监控系统应用推进会

2023年5月22日,在参加2023年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和全市医疗保障智能场景监控系统应用推进会后,中牟分局接续召开2023年全县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暨智能场景监控系统应用推进会。会议由郑州市医疗保障局中牟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珂君主持。

会议前,观看了打击欺诈骗保宣传视频和医保局2023年度工作宣传片。会上,郑州市医疗保障局中牟分局党组成员、医保中心主任任建伟通报了医保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郑州市医疗保障局中牟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珂君安排2023年全县打击欺诈骗保工作。

会议指出,医保、检察机关、公安、财政、卫健5部门联合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是从国家到省市延续下来的模式,是打击欺诈骗保的新格局、新突破、新高度。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医保信用管理、综合监管、社会监督和举报奖励等领域制度建设,实施更加深入、更加广泛、更加精准的政府监管、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持续提升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各定点医药机构的医保管理部门要加强医保基金使用的督促指导,定期开展单位内部的监督检查,及早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把各类违规违法问题提前化解,提早消除。医保部门各有关科室要综合运用“日常+专项+网格化”开展常态化抽查检查,重点聚焦检查检验、康复理疗和血液透析、骨科高值耗材、心内高值耗材等5大领域,确保实现日常检查全覆盖、自查自纠全覆盖和抽查复查全覆盖。对欺诈骗保行为实行“零容忍”,确保我县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

会议要求,各有关定点医药机构要高度重视医疗保障智能场景监控系统应用推广工作,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安装监控系统,及时进行调试应用。下一步,中牟分局将加大督导工作力度,未完成安装任务的医院持续进行实地督导,确保其按时完成安装任务,对于完成安装任务的医院,不定时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确保智能场景监控系统的推广使用,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两个“确保目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