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荥阳分局:召开2023年度药品集采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23 17:00

为全力推进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执行工作,强化采购全流程、精细化监管,巩固和增强集采制度改革成效,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5月22日,荥阳分局召开2023年度药品集采工作专题会议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宏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学军,医保中心负责人秦建箱,局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全市20家定点医疗机构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医药价格和服务管理科科长谈慧君通报了2022年度集采工作完成情况。通报对各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并针对问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参会医疗机构分别作表态发言。

医保中心负责人秦建箱对各定点医药机构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对省、市反馈的数据要逐项逐条进行认真核实,根据核实结果认真做好整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将整改结果逐项逐条进行台账填报;二是按照此次会议要求,完善医药机构内部运行管理机制,加强对集采产品的采购和使用管理,精细化组织开展下一采购年度报量工作。

党组书记、局长刘宏伟指出,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是医疗保障工作中的核心内容,是一项民心工程,群众关心、社会关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集中带量采购主体责任,强化对标整改。对药品、医用耗材采购及使用、结算情况,要做到把好关、负好责,确保政策落到实处。针对尚未出现的问题要未雨绸缪、提前出击;针对已经出现的问题要痛定思痛、整改落实各集采单位自觉遵守国家、省集采政策有关规定和集采协议约定,优先采购使用中标药品和医用耗材,确保按时完成采购使用任务,切实减轻人民群众的看病负担。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医疗机构对集采政策内容的理解,有利于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机制,对于减轻人民群众用药费用负担、净化医药行业生态、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具有重要意义。(张华楠  孟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