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郑州市医疗保障局上街分局开展按病种分值付费(DIP)专项调研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23 16:23

为深入了解按病种分值付费(DIP)支付方式改革施行以来的运行状况以及过程中医疗机构存在的难点、堵点。近日,郑州市医疗保障局上街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百峰带领局领导班子及业务骨干到辖区医院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中,上街分局先是了解了医院DIP支付方式改革以来的运行情况,随后医院医保科、病案科、药械科等负责人结合临床实际及病患需求,对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开展以来遇到的问题、困惑以及建议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局业务骨干现场进行了解答,对疑难问题及建议进行了无遗漏记录。

活动强调,一是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收集、梳理、分析,并及时反馈,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进改革的具体行动;二是针对政策执行过程中的困难,要加强政策学习,找准定位,建立信息互联通道,及时借鉴、总结经验,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保障院患双方的利益;三是针对暴露出的问题,要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病案书写,在提升技术水平、强化病种诊疗的精细化管理、解决群众需求等方面提高核心竞争力,使支付方式改革成为推动医院发展和经济社会效益双提升的“助推剂”。

                                                                  投稿人:杨子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