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郑东新区医疗保障中心召开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落实情况专项督导检查推进会
来源:郑东新区医疗保障中心  时间:2023-05-22 16:16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药品集中采购使用工作要求,扎实做好药品集采落实情况专项督导检查工作,2023年5月18日下午,郑东新区医疗保障中心召开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落实情况专项督导检查推进会。医保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定点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家和我省集中带量采购可替代及流标药品监测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通报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完成情况,强调集中带量采购可替代及流标药品监测工作是关乎民生的重要工作,要把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这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真正减轻人民群众的医疗费负担。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服务大局。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督促医疗机构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集中带量采购药品质量安全。二是强化责任,周密部署。对集中带量采购药品监管工作要高度重视,强化统筹协调,坚守药品质量安全底线。三是健全机制,加强内部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发现风险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四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信息沟通与工作衔接,发现公立医疗机构对集中带量采购药品违反国家相关规定的问题,要及时通报同级卫生健康部门,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让党中央、国务院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这项惠民工程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