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管城分局医保中心 老同志挂帅奋战两定现场考核一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8 13:17

    为规范辖区两定机构服务行为,不断提升医保服务质量及医保基金使用效能,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和参保群众合法权益。近日管城分局医疗保障中心稽核科依据《郑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对辖区内定点零售药店和定点医疗机构集中开展2022年度年终考核收尾工作。


为确保现场评估、考核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管城医保中心稽核科人员克服人员不足、交通不便等困难,为考核工作不遗余力。特别之处的是,稽核科工作人员平均年龄超过50岁,其中三位同志年满55周岁,仍发扬“老骥伏枥”精神,不辞劳苦、兢兢业业率队奋战在实地考核评估检查第一线。


通过现场打分、实地评估、建立台账、现场反馈的形式,管城分局稽核科对辖区内211家定点零售药店和98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全覆盖式年终考核目前已进入考核工作的收尾阶段。其中,按照现场查看资料、翻阅病历、数据分析、现场询问等方式,对两定机构2022年度医服务协议履行情况和医保基金使用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按照内控管理、目录管理、就医管理、集中采购落地情况、信息系统管理、DIP专项管理、违规行为查处等方面展开考核。对存在的问题能够现场整改的,现场督促立即整改完毕,不能现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

通过年度考核评估管城区逐步规范两定医药机构服务行为,从源头上保障广大参保群众的合法权益和就医需求确保国家各项医保惠民政策落地,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稳健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供稿:稽核科 朱鸣   编辑:办公室 张海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