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郑州市医疗保障局二七分局扎实推进医疗救助工作
来源:郑州市医疗保障局二七分局  时间:2023-03-24 11:00

精准实施好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郑州市二七分局紧盯低保、特困、低保边缘家庭成员等特殊人群医疗保障需求,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医疗权益。

一是强化学习。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政策学习,准确领会和把握新政策精神,从保障对象、保障标准、倾斜政策等方面,对《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进行深入解读,就疑惑点进行讨论交流,做到熟练掌握医疗救助政策,及时服务困难群众,为做好精准救助工作夯实基础。 

二是加强部门协作。依托乡镇(街道)社会救助服务窗口办理医疗救助申请受理、分办转办、结果反馈等业务,经局审批后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按规定给予救助同时对不能在医院“一站式结算” 零星报销由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手工结算确保不错不漏。

三是加强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通过医保窗口、基层医疗机构等途径加大医疗救助相关新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增强受助群众的幸福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