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市医保局上街分局“三个确保”全力冲刺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倒计时”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3 16:18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涉及群体庞大、覆盖面广,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倒计时”阶段,市医保局上街分局强举措、聚合力、广宣传、优服务,确保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顺利完成。

“立体化”宣传,确保城乡居民应保尽保。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渠道深入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活动一是通过官方媒体广泛宣传并印制致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的一封信》,提醒广大群众抓住缴费最后时段。二是通过教育系统深入宣传,并张贴《致全区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提高学生的参保缴费率。三是通过社区细致宣传,注重宣传参保缴费典型事例,把参保的好处给群众讲清楚,把参保的账给群众算清楚,提升城乡居民健康保障和互助意识。

分包制”推进,确保参保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明确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的目标任务和责任清单,以分包制”模式开展征缴工作,分包各乡镇的干部多次深入各镇办、社区开展工作,量化征缴任务,一对一加大调度,确保医保征缴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上街分局每天对工作进度实行重点督查,每天通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完成情况,推进征缴工作开展,切实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多部门”服务,确保参保缴费精准高效。”强化与职能部门的协作,形成合力推进工作。一是通过卫健系统的家庭签约医生,做好对服务群众参保缴费的引导和帮助。二是借助教育渠道,有针对性的把未缴费名单推送到相关学校,并通过老师提醒相关学生家长为孩子参保缴费。第三是通过民政、残联等部门,对职能范围内的低保人员、残疾人、低收入家庭、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用好相关政策、做足相关补贴,确保该群体人员参保缴费。

                                                     投稿人:栗志民 原利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