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郑州市医保局新密分局用“心”服务打造群众满意医保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2 14:42

今年以来,郑州市医保局新密分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将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效能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抓手,狠抓医疗保障领域重点、难点以及热点问题,努力打造温暖民心的“暖心医保”。

诚心服务”,回应群众需求。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每天设置一名医保服务引导员,给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询问和引导,按照群众需求带领至对应窗口,提高办理效率。同时,引导员对异地转诊、居民医保缴费等群众问得多、办得多、需求多的热门问题全方位掌握政策、吃透精神对群众进行主动询问和主动帮助避免出现群众因不懂而多次跑、多次办的情况,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凡事多交代。

“耐心服务”,做好业务答疑。始终坚持想在前、做在前,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相关业务政策,在提供窗口服务的同时,尽量让群众少跑腿,对业务科室咨询电话进行公示,实行24小时不打烊线上服务。特别是对节假日期间群众的医保需求,务科室提炼热点问题解决办法,确保来电能沟通、沟通有效果。

暖心服务”,提升服务质量。由局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定点医药机构乡镇村组,就基金监管、政策落实、医保经办服务、慢性病管理等重点工作,通过实地调研、走访群众等方式方法,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医保需求,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加强基层经办人员业务培训、政策培训,提升基层医保服务队伍工作水平,做实做细服务事项,真正做到利民便民,为民办实事提升群众对医保服务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新密分局:牛瑞娜  钱枫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