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荥阳分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2 10:56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医保工作的开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荥阳分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一是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全面优化支付方式按病种分值付费和医共体双管齐下推动全市疾病治疗费用结构性变化平均住院费用下降医保基金控费逐步显现延伸经办服务触角健全市、县、乡镇、村四级服务网络”,解决群众办事路程长、时间长、流程长“三长”问题,将医保服务拓展到群众“家门口”“生活圈”弥合“最后一厘米”缝隙

    二是持续完善多层次医保待遇体系。持续优化服务能力,向“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发展目标不断迈进,推出门诊慢特病“全程网办”、异地就医“一站式”结算、异地就医“省内免备案”、生育保险待遇核定与支付“一站式结算”、定点医药事务“一网通办”,落实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持续推进“医疗保障服务站”建设,全面应用“综合柜员制”经办服务新模式,有效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宣传“郑州医惠保”,推动普惠型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提升保障水平。

    三是持续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更高站位担当担责,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责任感,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和有力声势,保护好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钱袋子”,全力确保医保基金稳妥安全可持续运行。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荥阳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有温度的医保服务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让医保政策真正温暖到千家万户,开创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新局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