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市医保局上街分局召开定点医药机构药品集采约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16 09:33

近日,上街分局就郑州市反馈的河南省专项审计调查报告中关于我区药品集采方面的五类问题中,对涉及7家医药机构进行了集中约谈。

会上,价采科负责人传达郑医保办〔2023〕6号文件精神,对审计报告涉及的药品集采问题进行了说明,对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了逐一通报;各医疗机构针对个性问题进行了自查分析,并作出整改承诺;副局长马琳亚对各定点医药机构药品集采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审计报告中指出的主要问题和审计决定书中提出的处理意见,把问题整改与推进药品集采工作紧密结合,提高集采工作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端正态度,积极整改。各定点医药机构通过本次约谈,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查缺补漏,纠建并举,把整改工作做实做细。三是完善机制,严格管理。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完善药品集采相关机制,加强医务人员培训,明确标识,科学报量,优先使用中选药品,确保将集中带量采购政策落实到位,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价廉的医药服务。

                                                           投稿人:张伟丽 杨子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