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管城分局召开集中带量采购约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15 11:54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医疗保险基金和“三医联动”改革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报告整改落实的通知》反馈我区集中带量采购突出问题,进一步推动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3月14日下午,管城分局召开了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业务培训暨集采政策落实情况约谈会。会议由医保中心负责人王相立主持,管城区参与集采的16家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和采购科负责人、分局相关业务人员共36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对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报量及中选结果、药械采购相关政策、服务协议和协议履行评价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辖区5家公立医疗机构进行约谈。

会议强调,公立医疗机构包括村所、服务站要100%参与集中采购,严格落实采购政策,规范集中采购行为;要确保100%完成集中带量采购任务,强化精准报量,严格对标对表,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工作;要严格控制采购和使用非中选产品比例,加强对采购和使用非中选产品的监测,确保优先使用中选产品;要加大协议监管力度,对审计中涉及医院违反集采政策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要狠抓落实,扎实做好集采“回头看”各项工作。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医疗机构相关工作人员的医保政策专业水平,对于进一步规范管城区公立医疗机构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充分发挥医药集中采购在管好用好医保基金、提高基金使用效益、纠治医药领域腐败问题等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管城分局将持续把集采工作作为医保工作的着力点,推进医院合理用药,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待遇保障科 刘易林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