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郑州市医疗保障局二七分局召开城乡居民参保征缴工作攻坚冲刺会议
来源:郑州市医疗保障局二七分局  时间:2023-03-15 09:00

为确保圆满完成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任务,3月15日上午,郑州市医疗保障局二七分局组织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攻坚冲刺会议,区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征缴工作分管副职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一灿主持。

会上,金一灿通报了各乡镇街道城乡居民征缴工作进展情况,并聚焦“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要求多措并举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走实走深,全力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收尾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全民参保计划实施重要性认识,切实增强完成居民参保征缴任务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多措并举,认真做好攻坚冲刺。对参保人数、剩余人数、完成比例等进行逐项调度核查,对剩余人员未参保原因进行深入分析,特别是特困人员、低保对象、返贫致贫人员、低保边缘人员等特殊群体,做到应保尽保、不落一人。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作用,利用一切可利用最直接的宣传形式,进一步加大医保政策宣传,达到家喻户晓,切实提高群众的参保缴费意识,全力以赴打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收官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