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郑州市医保局新密分局“三抓”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14 16:11

今年以来,郑州市医疗保障局新密分局坚持从处着眼、字当头、字为先,狠抓学习教育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将清廉机关建设融入医保工作各环节各方面,不断提升医保干部清廉意识、宗旨意识,全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一是抓学习强党性,筑牢思想防线理论学习和廉洁教育有机结合,通过三会一课支部论坛中心组理论学习等载体,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密县古县衙廉政教育基地签订廉洁承诺书,确保清廉意识入心入脑,以赶考的清醒和定力认真答好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的新时代医保答卷。今年以来,共组织集中学习3次,集中交流研讨1次。

二是作风服务提升医保形象。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化改革,锤炼行风,持续推进医保服务提质增效。打破以往医保窗口业务分散办理的局限性,转变为经办全市医保业务的综合服务大厅,为群众提供从接待、答疑、受理到办理的一站式服务,实现“一窗通办”。设立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及退伍军人绿色通道积极推行郑州市12393医疗保障服务咨询热线全面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服务制度保证群众一次性办好”“零跑腿,不断优化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水平。

三是规范强监管,夯实基金安全医保基金监管是医保工作的重中之重,规范医保服务行为,关系到医保基金的安全,更与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新密分局按照郑州市局统一部署,一方面对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医保管理情况专项检查,重点发现定点医疗机构是否存在冒名顶替、挂床住院、“免费住院”、虚拟费用、不合理检查、不合理治疗、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等违规违法问题。另一方面对各定点药店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检查,通过明察暗访、现场检查、数据分析等方式对县域内定点零售药店进、销、存情况,外配处方、票据、凭证保管和使用情况,延伸定点服务行为等套取基金的行为等进行全面检查,倒逼药店规范经营,强化行业监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就医购药的钱袋子。新密分局:牛瑞娜  李璐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