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持续开展政策培训 扣紧基金安全“紧箍咒”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14 16:08

规范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服务行为,进一步加强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管理,持续提升我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水平3月14日,郑州市医疗保障局新密分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新增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政策培训会议》,新密分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新增4家定点医疗机构法定代表人、主管副院长及相关业务科室专管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密分局定点医疗机构事务科、医药服务管理科、信息保障科等9个相关科室的负责人对参会人员进行医保业务培训和政策指导。其中,重点对医保服务协议中的诊疗服务、药品、医用耗材和医疗服务项目、信息管理、医疗费用审核结算、协议服务、违约责任等条款,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有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医保政策误区及细节进行重点讲解。

会议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新增定点医疗机构要深刻认识到医保工作的重要性,珍惜医保定点资格,百姓健康医保基金的守门人二要不断规范行为,提升服务质效。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切实履行服务协议自觉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真正把医保惠民政策体现到每一项医疗服务中,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医疗和医保服务。加强宣传引导,推进工作落实。各医疗机构要结合典型违法违规案例,持续开展政策宣传和医德医风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压实相关职能科室和医务人员的责任,进一步提升医保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共同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