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市医疗保障局上街分局开展定点零售药店星级评定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13 15:33

近日,市医疗保障局上街分局创新制定了《郑州市上街区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星级评定办法(试行)》,该评定办法根据《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医疗保障局令第3号)及《郑州市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制定,采取扣分制评定,评分标准为基准分100分,根据每次得分情况,对定点零售药店进行分级管理,共分为3个星级,对星级评定较低的药店,纳入日常费用审核和现场稽核重点对象。

按照办法,上街分局对辖区73定点零售药店开展星级评定,其中,连锁药店52家、单体药店21家。目前,评定结果已确定46家定点零售药店评定为5星22家定点零售药店评定为4星,5家定点零售药店评定为3星。根据检查情况上街分局将对存在问题较多的5家定点零售药店开展约谈,要求10家定点零售药店限期整改。

下一步,上街分局将持续加强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工作,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全力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坚决守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投稿人:于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