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郑州市医保局中牟分局: 打造党建品牌 真情为民服务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08 11:37
郑州市医保局中牟分局:打造党建品牌 真情为民服务

为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医保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郑州市医疗保障局中牟分局凝心聚力打造“医保同行 真情为民”党建品牌,引领医保系统党员干部把心思用在“真干事”上,把本事体现在“能干事”上,把水平体现在“干成事”上,在推进工作中担当作为,在狠抓落实中开拓创新,在为民服务中实现价值,达到品牌共建成果共享,实现医保共建惠及民生的目标,为社会和谐进步、人民幸福安康贡献医保力量。

 

一是坚持“党建+经办服务”,增进人民群众的亲情感。秉承为民服务宗旨,方便人民群众办事,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医保服务窗口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参保人员提供经办服务零距离。同时,还在经办窗口设立“党员先锋岗”,激励党员领导率先带动干部职工作为。以“政策贴心、队伍齐心、服务热心、工作细心、办事公心”五心为抓手,实行医疗保障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办理、一站服务、一单结算、一次办结,打造参保群众高度信赖的标准化经办服务窗口,为参保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增进了党同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

 

二是坚持“党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充分发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各项制度作用,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在持续规范健康帮扶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创新防止因病致贫返贫政策机制,做到了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参保率100%,倾斜政策落实落地100%。全县累计医疗3016人次,救助金额189.17万元将全县建档立卡脱贫人口516人、三类监测户829人全部纳入医疗保障范围,确保参保覆盖百分百,待遇兑付百分百,彻底兜住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底线。



三是坚持“党建+医保监管”,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用好管好医保基金关系到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充分发挥“医保同行 真情为民”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的效应作用,加强对医保基金监管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医保基金监管队伍的专业素养,以党风带动行风,牢记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职责,着力打造一支“堡垒坚、党性强、作风硬、服务优”的高素质医保基金监管干部队伍,切实做到管理“零时差”、服务“零距离”、欺诈“零容忍”,严厉打击“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欺诈骗保行为,着力提升医保基金监管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对我县458家定点医药机构进行了多轮次、全覆盖检查,持续构筑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处理违规医药机构73家,抽查病例18600余份,累计拒付并追回医保基金1365万余元。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郑州市医疗保障局中牟分局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继续坚持党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丰富党建品牌内涵,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守正创新谋发展,蹄疾步稳干事业,着力推动机关党建、业务工作、服务群众实现融合赋能、同频共振,使“医保同行 真情为民”党建品牌更加闪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