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党建引领“郑州医惠保”惠民项目落地开花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03 14:45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自政府主导的普惠补充医保-“郑州医惠保”惠民工程上线以来,巩义分局坚持党建引领,按照“先建党支部,后建项目部”的理念,成立“郑州医惠保”临时党支部,建强项目“主心骨”,建强攻坚“先锋队”。通过党建引领推动“郑州医惠保”惠民工程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宣传全覆盖。


(一)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先后召开5次党支部会议,发挥集体智慧优势攻坚克难,实现党建与惠民工程深度融合,坚定不移地将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开展联合党建活动“联合理论学习、联促惠民工程、联手服务群众、联心共同发展”为主题,形成优势互补、党员素质互相提高、党建工作共发展的良好格局。三是组织开展专项宣传。深入社区村委开展现场专题党建宣传活动,充分调动社区宣传队伍,扩大“郑州医惠保”惠民工程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广大群众的认知。


(二)发挥合力,充分释放政府资源全面支持协调对接。

一是协调各方力量开展宣传推广。联动友好支持单位,向教育、人社、卫健、社治委、总工会等友好单位发展合作,充分整合各方宣传资源,进一步强化政府指导的惠民工程属性广泛利用各类政务媒体协助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二是整合平台资源形成宣传合力。通过两定机构和相关友好单位下发宣传资料,依托“两定机构”平台做好宣传销售工作,推动全市大型公立医院和定点连锁药店宣传力度发动官方媒体宣传推广,提升曝光量突出党建引领划分工作网格。突出党建引领,以党小组为单位、以“郑州医惠保”惠民工程项目组名义,按照“区域网格+条线垂直”的横纵矩阵式推进方式,加大宣传推动力度,塑造良好形象,提升参保程度。


深入一线,服务基层群众惠及千家万户。

一是持续开展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为将惠民工程服务切实落地到群众之中,坚持党建引领,狠抓组织建设,成立党员志愿者队伍开展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持续开展进乡村、进社区、进医院、进企业宣传,累计开展100余场宣讲活动,服务超过6000人次,现场解答群众关切问题,提升“郑州医惠保”惠民工程的公信力、影响力二是积极主动送政策到基层。由于“郑州医惠保”参保不限年龄、不限既往症,工作人员到医院病房和留守老人家中,与群众面对面开展交流讲解,把政策送到真正需要的人身边。广泛开展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通过发挥党员干部主体作用,激发动能,转化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的强大效能,以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赠送爱心参保卡等爱心公益活动,将“郑州医惠保”惠民政策宣传工作渗透到基层各个角落

“郑州医惠保”首个保障年度集中缴费期将于3月20日结束,巩义分局将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做好宣传推广和服务,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