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荥阳分局:打击违规欺诈骗保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02 16:08

“3.15消费者权益日”期间,郑州市医疗保障局荥阳分局对荥阳市内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进行专项检查,全面检查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和医保服务协议履行情况,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和各项医保制度健康平稳运行。



保持高压态势,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运行。以打击欺诈骗保为全年基金监管工作的重点,保持高压态势、严的总基调,不断将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向纵深推进,捍卫荥阳市医保基金安全。此次专项检查对荥阳市43家定点医疗机构、157家定点零售药店进行抽查,其中定点医疗机构、单体定点零售药店检查实现全覆盖,连锁定点零售药店抽查比例不低于10%,总体检查覆盖率达到70%。

    坚持规范执法、公平执法、文明执法。严密执法程序,规范执法环节,采取明察暗访、现场检查的方式对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的医保管理制度和医保服务协议履约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坚持“一把尺量到底”,保证检查结果公平公正。

维持以法治优化行业营商环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此次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规范了荥阳市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依法合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引导行业加强自查自纠,规范医药服务行为,共同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