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暖心医保”宣传进企业 职工臻享“贴心医保直通车”
郑东新区医疗保障中心在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开展医保政策宣讲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02 14:53

为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倾听企业意见和医保需求,护航企业经营发展,进一步提升企业职工对医保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充分发挥医疗保障“促发展、保民生、增福祉”的积极作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1日下午,郑东新区医疗保障中心联合社会保险中心走进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开展“医保政策进企业,惠民便民零距离”政策宣讲活动。郑东新区医保中心负责人何磊及中心业务骨干、郑东新区社保中心业务骨干、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各中心综合室主任、人事管理岗、职能部门人事岗、中心站站长、副站长、工班长、副工长、机许线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何磊就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立“贴心医保直通车”,开展政策进企业宣讲活动情况作了介绍随后,活动以座谈会和现场咨询解答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业务骨干现场授课、交流讨论等方式,就企业医疗保险社会保险政策进行细致讲解,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现实案例重点围绕企业职工关注度高的职工医疗生育待遇、门诊待遇、慢性病申请、“郑州医惠保”项目、工伤、失业保险政策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此次活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提供面对面、点对点的零距离交流,推动医保利企惠民政策宣传落实助力企业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现场共解答问题50余条,发放宣传册、宣传折页等300余份。同时,面对面建立医保、社保政策服务“地铁集团直通车”微信服务群,打造不间断在线服务新模式,实现“键对键”的贴心服务不打烊,受到企业职工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下一步,郑东新区医疗保障中心将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继续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形式,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医保政策宣讲团”,开展常态化医保政策进企业、进社区等“六进”宣讲活动,扎实做好医保政策宣传和释疑解惑,让辖区参保群众医疗保障领域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