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新密市医保局:门诊慢病实现“不见面”快捷办理,“看得见”真情服务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10 08:24

近期,新密市医疗保障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改进服务作风,持续提升门诊慢特病业务“全域网办”覆盖范围和办理便捷度,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门诊慢特病业务管理,不断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

 

打通门诊慢病网上申报“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满意度

门诊慢特病包括:门诊规定病种、门诊重特大疾病、门诊特殊用药。今年以来,新密市先后开通了门诊规定病种、门诊重特大疾病网上申报功能。此次,门诊特药网上申报功能的开通标志着新密市门诊慢特病申报流程真正意义进入了“快车道”模式;为保障符合条件的医疗救助人员能够及时享受医疗救助,政策也有所倾斜。

具体包括以下病种:血友病、慢性粒细胞白血病、耐多药肺结核、再生障碍性贫血、重性精神病人药物维持治疗等。

慢病病种变更业务同步上线,尽量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减少人员聚集流动方便群众办事,助力疫情防

因疫情防控需要而暂停诊疗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封控区内)享受门诊慢特病的参保人,可根据实际需求,就近选择一家定点医疗机构申请变更门诊慢特病定点;如无法办理变更手续的,参保人可到相关定点医疗机构自费取药,待解封后前往各级医保办事大厅窗口手工报销;继续执行门诊慢特病待遇“长处方”政策(特药除外),参保人可按需一次性购买不超过 90 天的药品。

(新密市医疗保障局  王松霞 何光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