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登封市医保局全力支援疫情防控 共筑抗疫防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10 08:21

当前,面对新一轮疫情考验,登封市医保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和统一调度,高举疫情防控大旗,坚定疫情防控必胜信心,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医保政策,做到全参与、兜底线、优服务,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进行,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担当。

为推动提高核酸检测普及率,登封市医保局从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出发,全力配合河南省、郑州市医保部门做好核酸检测价格调整工作,先后多次降低核酸检测价格,自5月1日起,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标本单采项目价格下调至14元/人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标本混采项目价格下调至4元/人次。



 高速公路出入口是我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扎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市民生命安全,按照登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登封市医保局抽调多名同志组成登封市医疗保障局高速卡点值守专班,专职负责林桐高速告成站出口卡点疫情防疫工作,力保疫情防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登记备案,全程留痕,守好我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登封市医保局干部职工按时来到棋盘山社区和金屑社区核酸检测点,积极维持现场秩序,有序组织动员群众参加核酸检测,引导检测人员分批次、有序进入采样区,即采即走,进出口分流,快而有序,提高检测效率,加强全员核酸检测的保障工作,让医保“志愿红”成为最美丽的风景线。

 

从严管控,快字当头,全力做好东城花园区域封控和居民服务保障工作。5月8日晚,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登封市医保局党组书记任永立带领23名机关干部火速赶往东城花园小区门口,实施对东城花园小区实施封控,对密接人员实施转运,对小区居民实现“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封控政策,以最大程度,最快力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链条,切实保障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闻令而动、有令必行。越是危急关头,越要以迎难而上,登封市医保局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勇于担当、尽锐出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接下来,登封市医保局将及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工作举措,按照随时待命、及时响应的工作方式,全力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全市人民健康安全,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