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逆行而上,构筑抗疫“红色堡垒”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08 15:10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疫情,郑东新区医疗保障中心积极响应上级党委政府号召,按照事业局党组工作安排,13名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居家办公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全力协助防疫,筑牢防疫抗疫“红色堡垒”。



医保中心负责人何磊率先垂范,3日下午他立即向社区报到亮明身份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每天早上七点穿上隔离衣和医护人员对居家隔离的重点人群检测核酸,为了赶时间全程几乎一路小跑,跑遍了小区八栋楼100余户按时完成检测提交封箱,每次隔离服裹着的衣服都被汗水湿透。其妻子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常驻医院抗疫。此次疫情暴发后,仅九岁的女儿无人照看,白天只能独自在家中上网课。每天到家时,看独自在家的女儿,何磊同志深感愧疚可当听到女儿“我的爸爸也是大白”的话语时,他感到欣慰和自豪



中心党员、干部也都化身社区“红马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哪里需要就上哪里,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中心骨干翟杏娜夫妻二人都是党员,家中老人长期患病,两个孩子也都年幼。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后,二人每天都早早起床,匆匆把家里安顿好,即赶至集合点受领社区分配的任务;中心干部刘凤玲发挥经验优势,积极为社区防疫安全出谋划策,组织楼层人员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80后干部范明慧居住在高度老龄化社区,其第一时间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主动向居委会提出承担为老年人做核酸检测、上门送菜、配药的任务……



“马甲红”映衬“党旗红”,中心的党员干部尽锐出战在抗疫中尽显责任和担当,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践行和诠释医保人“中国医保,守护一生”的誓言,展现了新时代医保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