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新郑市医疗保障局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6 17:04

根据《中共新郑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新郑市委组织部 新郑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好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202223)文件要求,4月26日,新郑市医疗保障局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军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汲取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医疗保障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在更高起点上打造本质安全医疗保障,为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九大工程”提供坚强保障,为新郑建设现代化全国一流中等城市夯实医疗保障基础这一主题

上,赵建军同志代表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自觉从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权力运行、履职尽责、工作作风等方面,逐项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赵建军要求,此次以案促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党的形象和威望。领导班子和全局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经验教训,要“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为原则,把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必须要改正作风、提高标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干部群众应急能力和防灾避险自救意识,把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做到前面、落到实处。二是必须要改革制度、堵塞漏洞。要认真分析、切实找准问题产生的制度根源,牢牢扛起全面深化应急处突体制改革主体责任。三是必须改善管理、增强能力。要切实在提高预警发布能力、应急指挥能力、抢险救援能力、社会动员能力、科技支撑能力上下功夫,推动应急管理规范化、科学化。

赵建军强调,领导班子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发挥好组织监督作用,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强化防灾减灾救灾主体责任意识,树牢人民至上的理念,统筹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两件大事,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大监督管理力度,真正管在平常、严在日常、抓在经常,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以优异的医疗保障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