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关于公开征求“互联网首诊”等部分医疗服务价格意见的公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13 17:58

根据《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确定“互联网首诊”等部分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豫医保办 2023〕4号)要求,市医保局对豫医保办〔2023〕4号文件中,涉及定价的医疗服务项目,组织开展了价格专家论证会,现将论证结果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示期为3天,请将有关意见以书面或电子邮件形式反馈至市医保局。

   真:0371-67880306转505

电子邮箱:zzsybjjcc@126.com

政府网站: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民意征集栏目

通信地址:郑州市中原区汝河路86号院6号楼(505室)邮编450000

人:刘   电话:15903616086

 

                                                                                                                                          

附件:郑州市“互联网首诊”等医疗服务价格项目

 

郑州市医疗保障局                                                                           2023113


附件

郑州市“互联网首诊”等医疗服务价格项目

序号

项目类型

财务分类代码

项目编码

项目名称

7项目内涵

除外内容

计价单位

价格(元)

说明

医保
支付类别

职工首自付比例

居民首自
付比例

备注

基层

1

新增

C

001102000010700

互联网首诊(普通医师)

指行业部门准许针对新冠病毒感染开放,由主治及以下医师向患者提供的可视、交互、实时的互联网首诊服务。所定价格涵盖在线沟通并记录病情、查看图文资料、提供诊疗意见、开具处方、解答患者问题等步骤的人力资源和基本物质资源消耗。

 

2

2

2

 

丙类

 

 

 

2

新增

C

001102000010800

互联网首诊(副主任医师)

指行业部门准许针对新冠病毒感染开放,由副主任医师向患者提供的可视、交互、实时的互联网首诊服务。所定价格涵盖在线沟通并记录病情、查看图文资料、提供诊疗意见、开具处方、解答患者问题等步骤的人力资源和基本物质资源消耗。

 

8

6

6

 

丙类

 

 

 

3

新增

C

001102000010900

互联网首诊(主任医师)

指行业部门准许针对新冠病毒感染开放,由主任医师向患者提供的可视、交互、实时的互联网首诊服务。所定价格涵盖在线沟通并记录病情、查看图文资料、提供诊疗意见、开具处方、解答患者问题等步骤的人力资源和基本物质资源消耗。

 

12

8

8

 

丙类

 

 

 

4

修订

E

1203000012

高流量给氧

通过向气道内持续送入可调控高流量氧气(给氧流量≥5L/min)纠正缺氧,提高动脉血氧分压和氧饱和度的水平。所定价格涵盖开展高流量吸氧的人力资源和基本物质资源消耗。

吸氧管、呼吸管路、鼻塞导管、接头、湿化器/罐

小时

7

6.4

5.5

使用没有机械通气功能的氧疗仪进行高流量吸氧的,不能同时收取无创辅助通气、呼吸机辅助呼吸项目费用。

甲类

 

 

 

5

转归

E

310603004

俯卧位通气

指将危重症患者的体位更改为俯卧位以纠正严重低氧血症和改善临床预后。所定价格涵盖评估患者情况、翻转体位、调整各种管路连线、观察记录等操作步骤的人力资源和基本物质资源消耗。

 

142.5

142.5

142.5

1.限PaO2/FiO2≤ 150mmHg且有创机械通气(气管插管或气管切开)患者收费。2.俯卧位通气治疗时长超过12小时的,再次实施该治疗可重新计费,每天收费不超过2次。

乙类

20%

20%

限重度ARDS(PaO2/FiO2≤150mmHg)和有创机械通气(气管插管或气管切开),常规治疗无效患者使用时支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