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郑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平安建设暨2023年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9 09:50

进一步贯彻落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第一次联席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医疗保障系统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落地见效,3 27日,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平安建设2023年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会议

会议由副局长、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富权主持,局党组书记李慧芳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局机关全体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富权副局长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并部署了全市医疗保障系统2023年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局党组书记李慧芳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医疗保障系统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宣传。充分认清做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医保基金监管同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有机结合,采取捆绑式、打包式、持续性的防范宣传,快速实现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增强、识别应对能力提高参保群众不上当的最终目的,切实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要创新宣传形式,提升宣传质效。聚焦医疗保障新举措、新政策和群众关系的热点,充分发挥宣传优势,创新方式方法,精心制订方案,整合骨干力量,在特定和重要节假日,采取面对面与参保对象解读、点对点深入社区宣讲、多对一与重点人员反复讲的方式,构筑干部职工和参保群众防骗识骗反诈“防火墙”,展示医疗保障良好形象。

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各单位要快速细致抓好部署分工,在不断提高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的同时,要注重宣传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要达到宣传不仅“入耳”,更要“入脑”“入心”的目的。不断推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工作深入开展,着眼长远建好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提升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推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落地见效。

通过此次会议,使广大干部职工对切实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发生,创建平安医保、和谐医保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