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郑州市召开全市医疗保障经办工作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0 17:00

2023年3月14日,郑州市召开全市医疗保障经办工作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医疗保障经办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2022年度全市医疗保障经办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履行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先进单位及服务质量考核优秀单位,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递交仪式。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李慧芳、市医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进兴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德贤主持会议,史良、赵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郑州市医保经办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深化实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医保经办工作,奋力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勇担当、挑大梁,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加强“三标”建设,深化实施“提质增效年”活动,创新医保服务,办好民生实事,全方位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奋力谱写民生保障新答卷;全面加强标准化建设,深化实施“医保经办规范年”活动,持续推动医保经办管理体系和服务能力现代化建设,奋力创造医保经办的“郑州标准”、“郑州模式”、“郑州经验”,郑州医保经办事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实现质的提升。

会议指出,郑州医保经办事业发展“三年行动规划”实施以来,全市医保经办系统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推动经办队伍由专业型向复合型转变,能力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建章立制抓落实,持续推动经办管理由制度化向标准化转变,经办规范建设迈上新台阶;提质增效优服务,持续推动经办服务由传统型向创新型转变,营商环境建设迈上新台阶;笃行不怠求突破,持续推动经办体系由分布式向融合式转变,经办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实施全市医保经办“三年行动规划”的攻坚之年。做好2023年全市医保经办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优化服务年”活动为主线,不断增强医保经办工作的时代性、纪律性、可及性、实效性,努力锻造专业化素质化工作队伍,打造标准化规范化经办铁律,构建智能化多元化服务体系,建设精细化集约化运行模式,全面优化服务能力、服务管理、服务供给、服务支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郑州医保经办工作的生动实践,持续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用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市医保经办系统要紧紧围绕“优化服务年”活动总体目标,抓起步、抓开局、抓冲刺,把谋划的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奋力创造不负时代、不负年华的工作业绩。

李慧芳指出,2022年全市医保经办系统紧紧围绕国家医保局关于“加快推动医保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逐步建成以人性化为导向、法治化为保障、标准化为基础、信息化为支撑的医保经办管理服务体系”的总要求,用好改革的“金钥匙”,树立服务的“金标准”,擦亮惠民的“金招牌”,培育创新的“金点子”,锻造经办的“金刚钻”,架起便民的“金桥梁”,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好成绩,在3月9日全省现场观摩中,获得省医保部门领导和各地同仁的高度评价。

李慧芳强调,2023年要围绕省医保经办工作会议提出的“两加两推一优化”要求(加强精细化管理、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经办能力提升、推进经办服务下沉、优化医保服务),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持续攻坚克难,把握新形势、抢抓新机遇,以更加有力有效举措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发展,努力谱写民生保障优秀答卷。要坚持目标牵引、高效推进,全面夯实主责主业,进一步提高站位、精准定位、摆正身位,全心全意、做足做实为民服务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倒逼、改革发力,积极应对机遇挑战,持续深化制度改革、优化信息系统、强化能力作风,不断增强郑州医保人的专业能力、创新能力、治理能力,以过硬本领在错综复杂形势中把牢方向、赢得主动,更好担负医疗保障现代化建设重任;要坚持创新驱动、担当作为,持续提升核心动能,在改革创新中讲担当、在推动发展中显作为、在为民服务中见成效,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筑牢思想防线,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

郑州市、县两级医保行政部门、经办机构负责同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部分定点医药机构、金融机构、保险机构负责同志、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会议。市医保中心居民医保待遇科、新郑市医保中心、高新区医保中心、巩义市医保中心、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5家单位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