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杜建强调研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09 09: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我市中医药医疗保障服务体系,激发中医药事业发展活力,2月8日上午,郑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杜建强带队到河南省中医院、郑州市中医院调研日间病房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专题座谈会。



在郑州市中医院,杜建强一行实地察看了中药房、治未病科门诊及中医日间病房,在省中医院实地察看了传统诊疗中心、自然堂、名医堂及精品药房。调研中,杜建强多次与患者交谈,询问日间病房开通后的就医体验,及医保新政策实施后的感受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座谈会上,河南省中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郑州市中医院等七家试点医院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杜建强在讲话中指出,制定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有利于充分发挥中医药在保障人民健康中的优势和作用。各级定点医药机构和医保部门要共同努力,探索实践、优化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中医就医需求。一是分析形势,做到心中有数。医保部门是制定政策的,以政策和资金支持医疗、医药健康发展,医疗和医药机构是通过技术、设备、服务为人民群众治病救命,“三医”要目标一致、认清定位、密切配合、充分联动。二是把握趋势,做到战略主动。各级定点医疗机构,要加强对医保政策的研究和学习,加强与医保部门同频共振,推动更多更好的政策或举措出台,共同努力为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三是发挥优势,做到精准施策。各级定点医疗机构要在医保部门的支持和保障下,大力发展好特色和优势学科,将更多选择权交给群众,珍惜服务人民群众的资格和机遇,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最大的资源和力量。四是拥有位势,做到实事求是。医保部门和定点医药机构要共同努力,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守好、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和“治病钱”,让基金的使用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郑州市医疗保障局工会主席陈德贤、郑州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房自勤等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