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李凤芝副市长调研指导我市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02 15:04

1月31日,新年伊始,副市长李凤芝到市医保局调研我市医疗保障工作,了解近年来我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现状、“三医联动”中存在的矛盾困难,研究未来医保重点工作方向。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杜建强、局长魏宁娣陪同调研。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杜建强、局长魏宁娣汇报了我市医疗保障总体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李凤芝副市长就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医保基金管理、按病种分值(DIP)付费改革后评价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李凤芝指出,市医保局成立以来,能够利用制度和技术双重优势,发挥杠杆作用,加强医疗机构管理,在“三医联动”中发挥积极作用;利用大数据技术开展医保基金智能监管,实行实时监管、动态监管,实现科学管理,取得积极成效;医保局干部职工能够坚持人民情怀,实施门诊共济保障机制、门诊慢特病网办、药品医用耗材集采等多重举措,为人民群众减轻医疗负担,办实事、办好事;坚持为民服务,深入调查研究,与各级沟通联络,合理调整政策规定,推出“郑州医惠保”等多项惠民举措,实行便捷高效医保服务,百姓医保获得感不断增强。

李凤芝强调,市医保局要加快“一基地一平台”项目建设,运用大数据技术,加强医保数据分析,发掘我市药品市场需求,吸引各大药企在郑投资,支持我市经济建设;要立足更加出彩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做出更多亮点特色,让老百姓医疗负担更低、享受医保服务更便捷、医保获得感更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