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郑州市医保局赴信阳市进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交叉调研评估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10 17:16

按照省医保局工作部署14至5日,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房自勤带领调研组赴信阳市进行2022年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调研评估,信阳市医保局、相关医疗机构参与调研。交叉调研评估组对信阳市DIP省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评估,从建立工作机制、 覆盖程度、拟定分组方案(病种目录)、制定经办规程、信息系统建设、数据采集、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医疗保障规范管理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评估调研动员会在信阳市新县举行,调研评估组听取了信阳市医保部门、相关医疗机构对本地区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医疗保障规范管理进展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对医疗机构进行实地查看,查阅相关文件、资料,随机抽取医保结算清单和费用明细单,对医疗机构从患者入院管理、出院结算、医保结算、医保结算清单填写和上传等进行全流程评估。

通过此次交叉调研评估,促进了两市医保部门的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对促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