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我市组织召开清廉郑州建设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动员大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3 11:32


9月2日下午,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清廉郑州建设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动员大会,对郑州市清廉医院创建进行安排部署。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王万鹏,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杜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监察室主任王宏臣宣读《清廉郑州建设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工作方案》,会议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原学岭主持。


王万鹏指出,清廉医院创建行动是推进清廉河南、清廉郑州建设的重要基础和保障,是医疗系统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快推进清廉医院创建各项制度机制成熟定型,让清廉医院成为清廉郑州建设的显著标识。


要聚焦十大行动,建立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更加突出公立医院公益性,健全科学有效的现代医院治理体系,实现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问题整改,认真贯彻落实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计划,严肃查处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进廉洁从业。要聚焦医德医风,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建立完善医务人员医德医风档案,开展“清廉科室”“清廉团队”“清廉班子”建设,构建清朗环境。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按照工作任务,制定“施工图”、列出“时间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监督考核,增强工作合力。把清廉医院创建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重要内容,强化监督考核结果运用。要做好示范引领,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和各级宣传阵地深入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把群众满意作为评判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通过清廉医院创建行动,持续塑造行业新风正气,为清廉郑州建设增辉添彩。


杜建强要求,各级医保部门要充分认清创建清廉医院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抓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医保支付改革、按病种分值(DIP)付费、药品和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及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高压震慑作用,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健全基金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抓好公共服务优化和作风转变,全面落实医保待遇政策,强化医保领域数字赋能,实现医保政务服务高效便民。要压实工作责任,注重协同发展,加强部门联动,凝聚整体合力,以清廉医保建设的高质量推进清廉医院创建行动的高质量。


会上,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市骨科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和巩义市卫生健康委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清廉郑州建设清廉医院创建专班成员,委各直属医疗机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分管行风工作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委、医疗保障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分管行风工作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