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专项巡察市医疗保障局党组社保基金管理问题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1 09:18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七巡察组对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市医保中心党委)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巡察8月30日下午在市医保局召开工作动员会,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陈英涛市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郑爱民市委第七巡察组全体成员,医保局领导班子市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机关及局属单位正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杜建强主持。





陈英涛组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巡察,是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社保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中央社会保障和改善民生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到底,解决医保基金使用管理过程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干部职工要坚决执行,认真配合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站位全局认识专项巡察重要意义通过专项巡察,强化维护社保医保基金安全的政治自觉压实管理社保医保基金运行的民生责任补齐保障社保医保基金稳定的制度短板。二是要履行政治责任,聚焦民生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监督。要紧盯履行医保基金管理政治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紧盯执行医保基金管理法律法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紧盯整治医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三是要严格政治要求,同题共答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向市委巡察组反映;要加强协作配合,建立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的工作机制,选优配强联络人员要加强请示报告及时向市委巡察组报告相关情况要客观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评价干部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



杜建强在表态发言时指出,坚决服从市委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完成巡察工作任务。主动接受监督,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加强组织领导,如实向巡察组提供和反映情况。三是注重成果转化,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改进作风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830起,市委第七巡察组对医疗保障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医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可通过邮寄、短信、电话等方式反映问题。

为方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设置专门值班电话:0371-61738066,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息手机:18739914305;专用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523号专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zzswdiqixcz@126.com;同时将在所属有关单位设置联系信箱。巡察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2年9月27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