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召开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29 16:19

持续开展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始终坚持严厉打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9月27日,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医保中心联合卫健部门召开经开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区社会事业局副书记李文君、区社会事业局分管卫健部门的副局长亢顺民、区医保中心主任张珍珍、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共30余人参会。



会上,组织参会人员集体观看四川省民泰医院欺诈骗保典型案例视频,医保中心主任张珍珍就近期上级医保部门打击欺诈骗保相关文件进行强调,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并结合经开区工作实际,对下半年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社会事业局副书记李文君同志就经开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升站位,切实肩负起专项整治工作政治责任,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严格标准,认真查找基金管理领域突出问题,各定点医疗机构要以此为鉴,加强自查自纠,认真查找医保基金管理领域突出问题,坚决杜绝欺诈骗保行为发生;三是多措并举,严肃惩治欺诈骗保行为,相关责任部门要采取多种方式,切实有效地守护好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会议要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责任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把握当前医保基金监管的新形势、新要求,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在不断提升医疗保障基金综合监管效能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加压奋进,推动全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