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医疗保障系统业务骨干观摩学习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医保中心经办工作经验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29 15:36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的具体要求,加强提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医疗保障系统业务骨干医保经办能力,9月2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医疗保障系统业务骨干观摩学习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医保中心经办工作经验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卢高义出席观摩学习活动并致欢迎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医保局局长刘雪梅,河南省医保局机关纪委书记许松林,河南省医保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时鸿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20余名医保业务专干参加。观摩学习以实地参观、跟岗培训、交流座谈的方式展开。



观摩学习组一行人来到郑东新区医保办事大厅窗口实地观摩学习,参观办事大厅一窗通办、综合柜员制、办事指南、公共服务事项入驻基层便民服务机构以及大厅标准化建设等情况,就经办中遇到的同类问题展开热烈探讨。随后组织医保中心综合受理科、医疗待遇科等相关科室业务骨干现场讲解、操作演示,深入的交流了医保公共业务、医保待遇享受、生育保险待遇核准、异地联网备案、慢性病申报基金监管等业务规范及政策规定探讨了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并逐一解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医疗保障系统业务骨干认真听、详细记,积极发言,交流心得纷纷表示此次观摩学习内容丰富、获益良多。刘雪梅对郑东新区医保经办工作经验、先进亮点表示肯定和赞扬。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双方互相了解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保管理体系运行及经办情况,体验了郑东新区医保经办工作取得的成绩,还共同探讨了医保面临的新挑战,新形势,更好地推动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接下来,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互相学习先进的工作经验,不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构建完善的医疗保障体系,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共同推进医保事业更加深入高质量的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