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logo
推进DIP支付方式改革,实现“医、患、保”三方共赢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26 16:31

为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我市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全面了解定点医疗机构DIP支付方式改革及医保政策落实进展情况,9月23日下午,郑州市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险待遇处陈丽萍处长一行对新密市DIP支付方式改革的整体推进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国新健康公司胡工首先从技术层面讲解了医保信息系统维护的重要性。各定点医疗机构就本院基本情况、临床路径、病案首页的书写规范、疾病编码、绩效管理等多个方面,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DIP支付前期准备工作及开展后的落实情况。最后,陈处长就医院在DIP支付改革中存在的难点、疑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就如何顺利完成改革各项任务、提升医院精细化管理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新密市医保中心王主任表示,上级的调研活动是为了进一步了解我市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推进情况,通过调研持续优化改革措施,有力提升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能力。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要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继续稳步推行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抓住管理重点,提高临床医师对DIP付费与诊疗关系的认识,进一步规范医护人员诊疗服务行为,提高诊疗水平和服务质量,促进定点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合理、合规使用,实现医院、患者、医保三方共赢。

 

 

新密市医疗保障局  程许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